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分享] 我是美国永久居民,大家有什么想问的么?

楼主:首先简单说一些楼主的个人情况。LZ是美国永久居民,也就是俗称的“绿卡”持有者,但依然保持着中国公民的身份。LZ是11年夏天随父母以亲属移民的身份来到美国的,我姑姑是美国公民,早在1999年就为我父亲申请了亲属移民,结果一直等到2010年才被美国移民局批准。目前LZ在美ð 93;一所公立大学读master,打算毕业后留美工作。任何有关移民和美国生活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提问,LZ虽然知识有限,但一定会尽力回答。TX也可以,但请适度。最后,衷心希望大家心平气和的提问和讨论,不出现对海外华人群体的冷嘲热讽~

Q:LZ凤姐联系你没
A:我朋友微信联系过凤姐,被严词拒绝。

Q:移民需要多少钱?需要在美帝买房吗?怎么移民?到了美帝一般做什么工作?美帝没了亲戚和朋友是否很难混?
A:移民分三大类:投资移民,技术移民和亲属移民。
投资移民需要很多钱,普通人是很难走这条路的。
技术移民的话对钱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对学历要求比较高。并且一定要在美国找到“没有美国人能胜任”的工作职位。一般来说理工科硕士博士比较多,文科和商科的相对少一些,但也有一定比例。
亲属移民要求有近亲为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比如兄弟姐妹,父母子女等。具体情况分为很多种类型,每个类型难度不一。比如我这种(我姑姑给我爸爸申请)就需要排期很久。但是直系亲属,比如我姑姑给我爷爷奶奶申请就不用排期。
最后,在美国没有亲戚朋友肯定是很难混的。其实,在任何地方没有亲戚朋友都很难混。。。

Q:拿绿卡不改国籍挺好的我觉得。 不然每次回国签证什么的麻烦,而且几十年后谁知道国际形式如何,指不定东风压倒西风呢→_→ 对了撸主,美国的绿卡除了永久居住外有没有和美国公民一样的福利待遇和权利保障呢
A:嗯,这个我也同意。但是也有很多人对这个态度很不屑,说“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
永久居民和公民大多数权利是一样的,主要区别在于政治权利,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还有就是国际旅行的签证问题,美国公民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免签的,永久居民只有少数十来个国家,主要还是中国护照不给力啊。。。

Q:你认为你是中国人吗?
A:是的,我认为我是中国人。

Q:楼主对政治移民,比如说自己被zf打胎,不准宗教自由为借口移民怎么看。
而且,已这个理由拿到绿卡对以后回国有没问题。
A:你说政治庇护?要不是你提起来我还真忘了有这个办法。。。
如果是真的被本国政 府迫害了,那倒也无可厚非。但我听说有很多人使用苦肉计来骗取政治避难的,对这种人我是很看不起的。

Q:楼主你有枪嘛…
还有就是看片能不能像我们一样不花钱,另外美帝野球场是个什么水平
A:目前没有。等工作以后有钱了打算买一把小手枪吧。
看片可以到国内的视频网站上。用chrome浏览器装个unblock youku插件就能自由观看大陆的视频了。不过迅雷屏蔽了国外的ip,所以下载得用别的软件,比如qq旋风。
美帝野球场水平参差不齐,不过总体水平明显比国内高,尤其是校园里。

Q:LZ在哪就是个少数民族..就像这里的新疆人那样...白人大多看不上的..
A:少数民族确实是,但白人看不上也不一定。你有钱有权,看得上你的一样排队等你挑。

Q:投资移民500W够吗?需要现金吗?
A:多多益善,具体条件不清楚,每个行业规定不一样。
反正肯定是多多益善,不是满足最低条件就行的。比如名额有1000个,最低投资额度500万,已经有1200个人申请,他们都投了1000万。那你至少得投1000万才有可能,而不是500万就够了。

Q:觉得国内和国外生活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A:这边自然环境更好,人口密度更小。还有就是西餐不如中餐

Q:黑人在外国很暴力哦?
A:贫民窟的黑人很暴力,受过良好教育的黑人很温柔。

Q:中国的民主和美国的民主哪个更民主或者说跟美国比起来中国到底有没有民主。请回答
A:钓鱼?中国当然有民主,但不如美国更民主。

Q:达拉斯的房子挺便宜的吧 还有那边都是喝矿泉水的好像
刚好有个同学在达拉斯
A:嗯,达拉斯房价差不多是纽约的一半。喝水的话我们都是直接喝自来水,当然超市里也可以买矿泉水。

来源:http://bbs.hupu.com/5658278.html


-------------------------------------------------------------
和朋友一起分享有趣的文章 - xiezhen
如果不希望再收到这些邮件,请直接回复告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