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分享] 心灵鸡汤去死!

楼主提问:我感觉大家对心灵鸡汤这个词的定义不一样,结果就是各说各的。我也没能力去定义它,我举个例,尼采说过一句话:凡不能毁灭我的,必使我强大。鄙人认为这也是心灵鸡汤。这样的句子你还讨厌吗?

网友回复:

给你讲两个当年看到类似心灵鸡汤的,励志书籍里的小故事。我小学时候看的,凭记忆写下来。
这两个故事在一套书里。

第一个故事。
一个年轻人去某公司求职,老板说,千万别去推公司里一扇门,大家说好。然后老板也没解释为什么,说自己有点事情马上回来,就把一群人晾那儿走了。然后那个年轻人去把门打开了,里面一张纸条:你被录用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拘泥于条条框框,敢于尝试。

第二个故事。
一个年轻人帮一个老人看住一个什么东西,老人说不能打开,也没解释为什么,然后年轻人就老老实实没打开。老人回来,对他狡黠一笑,你没打开吧?你真是一个好青年,给你几百万之类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诚信。

两个故事在一个系列的书里。
这两个故事不是在一样的情况下么?
什么时候打开,什么时候不打开?
去死吧

PS:所谓鸡汤,偶尔喝之,美味;天天喝,谁都会吐的。所谓鸡汤穷三代,励志毁一生



-------------------------------------------------------------
和朋友一起分享有趣的文章 - xiezhen
如果不希望再收到这些邮件,请直接回复告知

没有评论: